希盟政府为侨南小学捎佳音 拨款50万助重建烧毁校舍

3380

希盟政府为桥南小学捎来佳音!宣布拨款50万令吉重建被烧毁的桥南小学校舍。

南兰区国会议员刘强燕与诗巫区国会议员林财耀等人探访日前遭祝融烧毁的桥南小学校舍后,作出上述宣布。

刘强燕指出,有关50万拨款分别来自教育部副部长张念群拨款35万令吉,及其本身南兰国会选区拨款15万令吉,以助桥南小学重建校舍,尽快恢复校园的原貌。

她说,该校舍重建预计耗资60万令吉,因此,希盟政府将拨款50万令吉,其余10万令吉则由董事部负责。

刘强燕说,她于昨晚致电张念群为该校争取重建拨款,张念群向她表示将分配35万令吉拨款,而她本身则会从南兰区拨款5万令吉作为重建费用,及10万令吉作为购置硬体设施使用,如桌椅、橱等物品,确保该校能够尽快恢复正常运作。

目前,桥南小学有26位教师及393位学生,其中25位是学前教育,前日该校被烧毁的校舍有4间课室、食堂、储藏室等。庆幸的是,无人在此火灾中受伤。

鉴于此,教育部要求有关重建工程必须在接下来长达2个星期的学校假期期间内完工,这意味在如此短时间内完工无疑是项具挑战的任务,毕竟除了校舍外,就连电线、水管等设施也都被烧毁,确实需要时间修复处理。

由于这几天仍有上课,因此该校安排其中2班分别在辅导室及图书馆上课,另外2班则是暂用一年级的课室,而一年级的学生则没有上课。

有意捐款予桥南小学的热心人士,可直接将款项交给该校,或是透过其服务中心代为转交给该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