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揭砂政府以约6000万令吉在澳洲购地养牛 杨薇讳:再保密也是纸包不住火

2376

砂政府远赴澳洲购地养牛投资买贵了?朋岭区州议员杨薇讳表示真相始终纸保不住火,尽管砂州政府避谈她的质问,但她仍掌握了有关购地养牛投资的资料。遗憾的是,砂政府故意隐瞒实情,不愿向人民诚实交代!

她指出,根据澳洲ABC Net新闻报导,揭露了砂经济发展局(SEDC)在该国进行的购地养牛交易的价钱。

她说,当地报导指出,根据澳洲北部Darwin土地局资料显示,砂经济发展局是以2000万澳币(折合马币约5700万至6000万令吉)价格购买有关土地。

新闻报导亦提及,当地畜牧业对于澳洲北领地的卡莫尔平原站竟然可以高价出售,感到十分惊讶。换句话说,这项新闻报道已经确定这个投资计划并不明智,这也说明了砂GPS政府不敢向人民就此计划做出交代。

与此同时,根据行业人士评估,纷纷认为砂经济发展局是很难从有关购地养牛投资项目中赚钱,更何况砂政府这次是砸大钱购买如此小片的土地。

她还说,砂经济发展局在过去所进行的另外一项养牛计划也蒙受亏损,根据2015年总稽查司报告,该局在2009至2013年时的期间乃蒙受多达280万澳币的亏损。

她指出,本身在州议会时多次要求砂农业部长道格拉斯要求交代清楚,但很遗憾道格拉斯对于整个养牛计划事宜全程回避,甚至在部长总结时打岔对质,道格拉斯还是只字不提。

她称,道格拉斯当时在州议会故意扯开话题,以要求她收回该考察团“吃风”的言论,再次转移焦点回避她所带出的质问。

“大家都想知道砂政府为何需要远赴澳洲购地养牛?”

她质问,此6000万养牛交易究竟是以现金还是贷款交易?如果是贷款,那么贷款是多少钱,且利息是多少钱?

尽管砂经济发展局对该养牛计划投资有所隐瞒,尤其是砂政府不愿将整个项目实情公开,但始终还是纸包不住火。

鉴于此,杨薇讳要求砂经济发展局在7天内针对购地养牛投资一事做出交代,否则她将会亲自登门造访要求出示相关资料。

她亦提醒砂政盟如今已是希盟执政中央,希盟绝不允许任何涉及不透明制的发展项目,以遏制贪污行为。换言之,无论是联邦或是州政府,必须以廉正程序进行所有投资发展项目。

“购置养牛投资计划是涉及砂拉越人民的钱,因此砂州人民有权知道砂政府如何花费,最重要是人民能从投资项目中可以受惠多少。”

随着澳洲当地媒体揭露砂政府在澳洲购地养牛投资计划交易详情,杨薇讳表示从中也理解到砂政府为何对有关投资项目那么保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