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大专自资为巴籍学生供奖学金 俞利文:不涉政府款项或影响本地学子

2169

针对首相敦马昨日宣布将为来马深造的巴勒斯坦籍学生提供奖学金事宜,古晋市国会议员俞利文解释有关奖学金是由相关大专学府本身,即私人高等院校及私立大专自行去筹资,并不涉及任何政府的款项或影响本地学子奖励金的提供。

为免造成大众混淆,俞利文在第一时间向教育部求证有关政策是否涉及政府拨款与政府大学,尤其是影响本地学子所享有的利益。而副教育部长张念群随后也证实了有关奖励金是不涉及任何政府的款项或影响本地学子奖励金的提供。

俞利文今日发文告指出,他认为政府除了为本地学子提供奖励金外,也要优先让他们进入政府大学或公立高等学府。

根据首相敦马的宣布,国内共有12所大学将自资,为来马深造的巴勒斯坦籍学生提供总额1147万令吉的奖学金,其中1所大学虽然隶属政府大学、即北大,但该大学必须自行去募资有关奖学金,并无涉及任何政府拨款。

至于其它11所私立大专,这些私立大专一般都有为外籍学生提供奖学金,旨在透过招揽更多国际学生深造以提高大学的竞争排名。而该11所私立大专今年则是优先为巴勒斯坦籍学生提供此类奖学金。

由于大众对有关奖学金一事感到混淆,因此,俞利文希望透过教育部上述澄清可以解开大众的疑惑。

俞利文重申,任何涉及政府拨款的大专奖励金,应当以本地学子为优先考量,特别是符合奖励金条件的莘莘学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