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盟政府拨款西连中公10万 修建改善学校设施

2253

国内贸易及消费人事务部副部长张健仁代表希盟联邦政府移交10万令吉拨款给西连中华公学,作为维修及提升用途,以改善学校环境。

他在移交仪式上表示,希盟政府重视教育发展及需求,因此,在刚提呈的2020年财政预算案中,教育部获得最多的拨款,达641亿令吉。

“其中,华教的拨款也大幅度增加,包括华小拨款5000万令吉;国民型中学(华文中学)2000万令吉;独中1500万令吉。”

“政府将在明年拨出1200万令吉给半津学校作为水电费和排污费用途,这是史无前例的拨款。”

他强调,如今希盟政府制度化拨款给华教,对华社是一大喜讯,而作为人民代议士,他将尽力为砂州华校争取更多拨款。

“尽管目前国家财政状况不甚理想,政府依然增加华教拨款,相信以后只要经济复苏,华教有望获得更多拨款。”

目前,西连中华公学新校舍建设工程正在进行中,张健仁已协助该校董会向教育部提呈申请拨款之信函,目前尚等待教育部批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