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盟讲到、做到、钱就到 教育部拨款40万修建石角葫芦顶中公

2597

国内贸易及消费人事务部副部长张健仁代表联邦教育部移交40万令吉建校及维修拨款给石角葫芦顶中华公学,体现希盟政府“讲到,做到,钱就到”的拨款发放方式。

他强调,希盟执政1年多,华教拨款倍增,更是“讲到,做到,钱就到”。

张健仁也坚信,在希盟政府的良好管理下,国家财务状况会渐入佳境,华教拨款有增无减。

“希盟执政后,我们也大大改善拨款的发放方式,那就是‘讲到,做到,钱就到’。”

他说,相比过去,国阵议员的拨款往往是“今年宣布,明年拿钱”,一些更是“今年宣布,明年提醒,后年拿钱”,一拖再拖的拨款方式就是前朝政府的一贯作风。

他强调,这就是希盟政府所强调的制度上的改革,即华教拨款更公平及制度化发放。

“2020年财政预算案,华教拨款也大幅度增加,除了每年拨款5000万令吉给华小,还有2000万令吉的华小增建拨款;华文中学的拨款也从2018年国阵时期的1500万令吉增加至2000万令吉;独中拨款则从1200万令吉增加至1500万令吉。”

他披露,希盟政府也将在明年拨出1200万令吉给半津学校作为水电费和排污费用途。

“如今希盟政府制度化拨款给华教,对华社是一大喜讯,我们将继续尽力为砂州华教争取更多拨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