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非担心发展谎言被戮破 刘强燕:GPS何须害怕MPKKP?

1332

砂政盟政府领袖,包括首长阿邦佐哈里在内一再对联邦乡区管理委员会(MPKKP)发表误导性言论,甚至撒谎来欺骗人民,他们到底害怕什麽?

砂拉越行动党宣传秘书刘强燕国会议员指出,联邦乡区管理委员会(MPKKP)是一个专司砂拉越发展的组织,使联邦政府更了解乡村与长屋地区的发展情,并针对所面对的各项问题迅速做出相应行动。

她强调,联邦乡区管理委员会的操作程序,将能避开间中的“繁文缛节”,以及人为的不协调状况,让发展更快速的下达所需要的地区,使广大的乡区人民受惠。

“为什麽砂政盟要阻止联邦政府改善砂拉越乡区落後的情况?在过去近50年来,砂政盟/砂国阵与国阵合作,已导致砂拉越严重落後,今天为什麽还要不择手段阻止砂拉越乡区的进步?”

刘强燕国会议员强调,首长阿邦佐哈里指控财政部长林冠英曾发表“联邦乡区管理委员会(MPKKP)是中央政府的武器”,硬将林冠英没有说过的话塞进他的口里,这种污蔑的做法是令人不齿的。

她认为,砂政盟数十年表现无能,且不愿意发展乡区,50年来一晃而过,带给砂拉越的只有落後与贫穷,却将一个推动发展的单位歪曲成政治“武器”,此种凭空捏造出来的政治谎言是可笑的!

更甚的是,砂副首长占玛欣竟然发表“假消息”,指联邦乡区管理委员会(MPKKP)是非法组织的言论,意图恐吓乡区及长屋居民,欲将联邦政府的发展挡在门外。

也是南兰区国会议员的刘强燕说,砂政盟领袖无中生有,显然是要混淆视听,企图转移视线,以掩盖他们与巫统和伊斯兰党组成联盟的做法。

巫统主席阿末扎希曾於10月19日揭露,巫统与国阵共40席,加上伊斯兰党(18)丶砂政盟(19)丶沙巴(9)以及另外5位,总共掌握了91个议席,将能够成为第三势力。

她表示,砂政盟与巫统及伊斯兰党合作早有“前科”,联邦修宪恢复砂沙“邦”的地位,就因他们的联手而功败垂成。

“砂政盟与宣扬种族极端主义的巫统与宗教极端主义的伊斯兰党合作,这符合砂拉越人民的利益吗?”

她也认为,砂政盟大肆反对联邦乡区管理委员会(MPKKP)的另一个原因是,随着联邦将发展的步伐带进乡区,他们过去的发展谎言将会被赤裸裸被戮破,因此感到心慌而胡言乱语。

“联邦乡区管理委员会(MPKKP)是一个具发展功能的单位,任何具备政治良心与道德的政治领袖,都不应该反对或刁难。我期望砂政盟不要为了个人的政治利益,而牺牲了广大乡区人民的发展,刻意破坏联邦乡区管理委员会的发展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