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盟贯彻“讲到、做到、钱就到”原则 张健仁:华校拨款不拖泥带水

801

国内贸易及消费人事务部副部长张健仁强调,希盟政府就华校拨款事宜,贯彻一个原则,即,“讲到,做到,钱就到”,不拖泥带水。

“我们今天承诺,拨款一获批准,就发出拨款给受惠的学校。”

他指出,他来自华小,因此会饮水思源,尽最大的努力协助华小向政府争取更多拨款。

“我来自华小,虽然中学及大学接受英语教学,因为曾在华小接受教育,让我今天能够以华语发言,因此,我会饮水思源,尽力为华小争取更多拨款,协助推动华文教育的发展。”

也是实旦宾区国会议员的张健仁是出席巴达旺县华小孔诞晚宴上致词时表示,许多华小校长和老师在举办活动方面面对资金短缺问题,导致很多活动被削减,现在做了联邦政府有拨款,将尽自己的能力,能帮多少给多少。

张健仁也在晚宴上宣布拨出1万5000令吉给巴达旺县华小校长理事会,并当场移交支票,充作该会经费。

他说,尽管我国华教过去面对许多打压,不过马来西亚却是中国及台湾以外,拥有最完整华文教育制度的国家。

“如今换了新政府,我有100%信心,新政府将以更开明态度看待华文教育。”

他相信,华文教育不只在马来西亚前途会越来越好,且在全世界的机会和出路也会越来越好。

“希望老师能继续协助国家培育更多人才,为国家未来发展贡献。”

张健仁也提到,日前到访中国和清华大学,了解到中国政府和许多大学都有为前往中国留学的海外学生提供奖学金。

“经过交流,中国政府也为我国学生带来好消息,即中国政府及大学在给予海外奖学金方面,会特别给予来自马来西亚的学生特别考量,让更多学生前往升造。”

“希望这项信息会给予大家更大的动力,搞好学生们的学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