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盟顺从民意拨款拉大 杨薇讳促GPS勿随马华借题发挥误导和愚弄华社

733

朋岭区州议员杨薇讳强调,希盟政府顺从民意,批准每年至少3000万令吉拨款给拉曼大学学院,确保可以让广大拉曼学生受惠,因此提醒在背后默默支持马华的砂政盟(GPS)不要借题发挥,误导和愚弄华社。
 
她说,财政部将在任期内每年拨出3000万令吉,即5年总共1亿5000万令吉给拉大,而财政部长林冠英也宣布,这笔3000万令吉的拨款属于政府拨款,并会在任期内以制度化拨款的方式拨给由拉大校友总会监管的信托基金会。”
 
她表示,这就是希盟政府所强调的政治和教育必须分离,拨款不应受到任何一个政党的控制。
 
“由拉大校友总会监管的信托基金会将能够更透明化的批准和发放助学金、奖励金和相关教育基金,从而造福学生。”
 
她强调,华社一直非常关注教育课题,遗憾的是,如今教育课题已经被政治化,不仅马华不肯放手拉大,故意炒作拉大拨款;就连砂政盟领袖甚至一些亲砂政盟的华团领袖也看准时机,故意搬弄是非,居心叵测。
 
“这些人为了捞取政治资本,不惜把教育政治化,就是要借此误导和激怒华社,这是一种非常自私及卑劣的行为,到头来受害的只是莘莘学子。”
 
她表示,现在是马华不肯放华裔学子一条生路,而砂政盟和人联党不仅在一旁看热闹,还插一脚搅局,摆明是帮凶。
 
她指出,拉大从来都是是由华社所资助,马华是时候把拉大交还给华社,促使政治政党与教育分离。

“马华应该让拉大由华社的专业人士来经营,确保拉大不仅能够得到拨款,还可以继续以可负担的价格为学生提供优质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