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序上校方需获教部准许 希盟政府没禁反对党国州议员进入学校

930

砂希盟主席张健仁文告:

反对党国会议员或州议员并没有被禁止进入学校。

实际上,在过去1年里,很多砂政盟(GPS)及砂全民团结党(PSB)议员都获准进入学校。砂全民团结党和砂政盟议员获准515次进入学校和参加活动。相比之下,同期间,希盟(PH)议员只获准170次到访学校。

在希盟执政之前,反对党议员完全被禁止进入学校,零批准。我个人就有此经验,原本是获得学校家教协会邀请我出席活动,最终却因为我是反对党议员而临时取消。

这种情况不只是在砂拉越发生,由希盟执政的州属槟城和雪兰莪的州议员也曾经面对同样的问题。甚至乎,那时,希盟州政府给予学校的拨款只能在校外分发。

如今,希盟政府并没有禁止反对党议员进入学校,而是学校在程序上必须事先得到教育部准许,才能让议员们进入学校。

值得强调的是,这一项条规是一视同仁,希盟议员也必须遵守。

因此,在过去1年里,砂政盟和砂全民团结党议员总共获515次批准进入学校。

若与国阵时期相比,这是一个截然不同的情况。在国阵时期,反对党议员获准进入学校的机率是零。

过去,砂政盟领袖明目张胆的把政党标志带入学校,还在学校及家教协会的活动上发表政治演讲,把学校当成他们的政治平台。

希盟政府绝对不允许这种情况的出现,不只是对反对党的领袖,包括对希盟领袖也是一概而论。

砂政盟领袖对此政策的埋怨和喊冤是因为他们无法再进入学校进行政治宣传。他们一直以来都在滥用学校的制度谋取个人的政治利益,因此,当希盟政府实施更为公平的制度时,他们就开始感到遭受逼害,认为自己是受害者。

这项新政策并没有任何不公平之处。因为学校原本就不应该被任何政党利用来进行政治宣传或运动。

希盟政府正极力纠正前朝国阵所犯下的错误,砂政盟领袖应该接受事实,那就是他们不再能够如以往一般,滥用权力进入学校展开政治活动或演讲。

张健仁
砂拉越希盟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