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胜于治疗 张健仁鼓励民众定期体检养成健康生活

1066

预防胜于治疗,希盟政府把预防的概念和便利带给大众,在各个地区广推“我的健康甘榜”运动(Program Kampungku Sihat),为中下层人民提供免费健康检查服务。

国内贸易及消费人事务部副部长张健仁指出,根据大马卫生部预测,到了2025年,每3个大马人中就有一人患上糖尿病,这对所有国人是一大警讯。

“众所周知,马来西亚以美食闻名,身为马来西亚人,我们很幸运可以吃到各种美食,然而,过量饮食、超重、不运动等不良的生活习惯,容易导致身体亮红灯,不容小觑。”

对此,张健仁强调,国人应该更注重自己的身体健康,并定期进行健康检查,同时养成良好的生活和饮食习惯,才能远离病痛。

张健仁是出席实旦宾国会选区“我的健康甘榜”运动推展礼上致词时,如是表示。实旦宾国会选区也是全国第9个推行”我的健康甘榜”运动的国会选区。

他说,许多人抱着侥幸的心态,小病不医,或不把身体不适当成一回事,往往拖到病情严重后悔莫及。

“病从浅中医,如果感到身体不适,很可能是身体发给我们的求助讯号,我们应该及时关注及就医,以免病情恶化,甚至丢失生命。”

他表示,预防病痛的方法之一就是定期进行身体检查,包括验血、测量血压和血糖等,如果检查报告出现异样,则要尽快就医。

“除了定期进行健康检查,我们也要多做运动,运动可以燃烧脂肪及促进新陈代谢,就可以安心的享用美食及享受生活。”

他也感谢卫生部在全国各地推行“我的健康甘榜”运动,从而提高人民的健康醒觉,远离病痛,健康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