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对肺炎莫惊慌 俞利文:做好防范 身体不适者需戴口罩

947

所谓预防胜于治疗,古晋市国会议员俞利文强调从小教育和灌输保持良好个人卫生习惯的重要性,以预防任何疾病或流感症状入侵,尤其是近来武汉新型冠状病毒的肆虐。

俞利文今日前往学校派发口罩和消毒洗手液后接受媒体访问时说到,至今仍有很多人对正确戴口罩方式感到困惑,尽管有大量口罩可以分派,若没有正确戴口罩也是无济于事。所以,教育大众和学生正确戴口罩方式是必要的。

俞利文表示,三层式外科用口罩是世界卫生组织推荐使用的口罩,尤其是预防武汉肺炎病毒,而外科用口罩也只有一种使用方式,即深色(蓝色)部分是外露,浅色(白色)则是向内。

随着武汉病毒肆虐,俞利文表示自己和YB黄庆伟、YB杨薇讳早在农历新年前已开始作准备,及早从外地采购口罩。

“我的特别助理昨日往返槟城,亲自将口罩货存带回古晋。我们了解到市场上口罩有限,至今仍积极与口罩供应商联系,以采购更多口罩在古晋派发。”

俞利文认为,那些身体不适或处在人潮众多的公共场合人士,就必须戴口罩预防疾病传播。如果要用双手碰触脸颊、搓揉眼睛等,都必须确保双手清洁。

此外,他还呼吁民众时刻保持警惕,最重要是保持良好卫生习惯,勤劳洗手,远离人群,确保不让疾病或武汉肺炎病毒有机可乘散播。

他指出,此次派发口罩除了预防疾病外,另一主要目的是教育学生从小保持卫生习惯,所以也同时提供消毒洗手液。令人欣慰是,有学生家长还特意赞助体温测量器赠予学校。

俞利文也促请在春节期间曾前往中国度假的学生,务必听从教育部指示自行隔离14天后,确保身体状况健康才返回学校上课。

此外,他亦促请本地雇主在中国籍员工从中国返回工作岗位后,必须采取必要措施,第一时间将他们送往医院体检或自行隔离。

“民众最重要是切勿感到惊慌,所以教育他们如何正确采取预防措施是至关重要,至少在事发时不会出现慌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