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健仁打脸阿都卡林 砂政府为何还参股Malaysia LNG Sdn Bhd和Petronas LNG 9 Sdn Bhd

1337

砂希盟主席张健仁文告:

针对阿都卡林所指,购买国油公司股份是“侮辱砂拉越人民”,张健仁认为阿都卡林的这番言论是在掌掴自己,即幼稚且愚昧。

如果阿都卡林的论点能够成立,那为什么砂州政府会购买在民都鲁进行开采及售卖液化天然气产品的3家Malaysia LNG Sdn Bhd及Petronas LNG 9 Sdn Bhd的股份?

砂州政府过去都有购买并参股以下在民都鲁开采液化天然气的公司,即

•Malaysia LNG Sdn Bhd 5%的股份

•Malaysia LNG Dua Sdn Bhd 10%的股份

•Malaysia LNG Tiga Sdn Bhd 25%的股份

•Petronas LNG 9 Sdn Bhd 10%的股份

如果阿都卡林的“侮辱”逻辑是成立的,那么砂州政府购买上述液化天然气公司股份之举就已经是多次“侮辱”砂拉越人民。

砂州政府在这四家公司中没有掌控权。阿都卡林是不是也在指责阿邦佐和已故阿德南购买民都鲁液化天然气公司的股份是在“侮辱砂拉越人民”?

我想告诉阿都卡林,万一他不知道,他的老板阿邦佐乃是1963年马来西亚建国契约指导委员会成员之一,而该委员会已原则上同意购买国油股权的建议。

再者,在阿邦佐之前,已故阿德南也多次强调砂拉越需要购买国油股权,不过当时的国阵政府拒绝与砂拉越同享这份财富。

张健仁
砂拉越希盟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