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健仁轰GPS利用主权让朋党自肥 人民不仅没受惠反而必须承担朋党政策的不良后果

1331

砂希盟主席张健仁表示,砂政盟(GPS)只是利用自主权和本土情绪来达到他们的政治议程,并非以砂州人民的利益为出发点。

他说,砂州政府在森林和土地管理有决定的主权,但砂政盟却利用主权让朋党自肥,平民百姓不只没有得利,反而要承受这朋党政策的不良后果,如土地被剥夺,森林被肆意砍伐等。

“欺凌砂州人民的是国阵政府。而直接欺凌砂州人民的更是自称为本土政党的砂国阵,也即是如今换了名的砂政盟。”

“砂政盟一直挑起本土政党课题来煽动人民的情绪,一切说得言之凿凿,正义凛然。然而,我们不要忘记,砂州在他们(砂国阵)的领导下,有多少土地或森林资源平白无故的拱手让人,让朋党或有利益的人士致富,砂州平民百姓却无从受惠?”

他强调,这就是所谓的本土政党欺压和剥削本土人民的权益。

张健仁昨晚出席砂希盟”砂拉越新展望”晚宴上致词时说,这是希盟执政中央后,4个成员党重量级领袖首次在古晋聚首,就是要向砂政盟大声宣战。

他指出,砂政盟只是本土政党,而由4个成员党组成的希盟却是一个全国性政党。

“要为砂州带来更好的改变,必须和联邦政府配合。如今砂政盟处处与联邦政府对着干,这只会对砂拉越的普通人民不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