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收入较去年增长13% 证明希盟政府理财有道

783

国内贸易与消费人事务部副部长张健仁说,过去1年来,希盟联邦政府在国家财务管理所作出的努力和改变有目共睹。

他表示,尽管夺得执政权,但国家却是伤痕累累、债台高筑,希盟更被逼背负超过1兆令吉的债务。

也是砂希盟主席的张健仁是于昨晚砂希盟”砂拉越新展望”晚宴上致词时,如是表示。

他说,虽然很不容易,但是希盟政府在今年首5个月已交出亮丽成绩,收入达1054亿令吉,比起去年同期的927亿令吉增长13%。

“而行政开销则从去年同期的1099亿令吉,减少至今年同期的1066 亿令吉。减少3%。”

“更难得的是,这1066亿令吉还包挂替前朝政府退还170亿令吉的消费税和所得税退款。”

他续说,今年首5个月汽车销量增长12%,而电单车销量则增长18%,这些都是经济逐渐复苏的迹象。

他坚信,只要没有贪污滥权,而行政透明和公正,国家经济很快就会复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