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年自己犯下的错应自我救赎 江峰年:砂政盟不应再装无辜

448

砂行动党实旦宾国会议员张健仁特别助理江峰年表示,对于法庭对“阿拉”字眼使用案件做出了标杆性的裁决表示欢迎。正如法官Nor Bee Ariffin所指出,没有证据表明沙巴和砂拉越的土著基督教徒使用“阿拉”字眼曾威胁到公共秩序。

他也表示马来西亚的人民非常聪明和体谅。他相信,尽管普遍性使用“阿拉”字眼,将来所有的宗教会和谐的共存就如砂拉越人民一样实现宗教和谐。

他指出,Abdul Rahman Junaidi博士也认同这种种族宗教和谐,在砂拉越,基督徒对“阿拉”的使用并不是问题。但是,他也提醒砂政盟,在马来西亚半岛有不少砂拉越子民。作为联邦政府的政党,砂政盟不仅应该照顾所有砂拉越人的福祉,而且应该照顾信仰基督教的马来西亚同胞。令人震惊的是,砂政盟的同僚,伊党和和土团公开呼吁国盟政府对这一裁决提出上诉。

在过去的几十年,砂政盟已是联邦政府的一部分,却通过了不合逻辑或有害于人民的立法。这也说明了砂政盟(前砂国阵)的政策制定是错的。最好的举例正是禁止基督徒使用“阿拉”字眼。这是国阵政府在1986年发布有关于在马来西亚基督教出版刊物中使用“阿拉”一词的绝对禁令。

他补充,在许多情况下,民众可以看到砂政盟是把球丢给法庭去考虑其不合逻辑和荒谬的立场或政策。这种行径必须被制止。这是所有砂拉越人十多年来一直关注的问题,而砂政盟必须负起一定的责任。

“他们不能一再为了保护自己的政治利益表示尊重法院裁决来假装自己的无辜。 砂政盟应主动采取行动来解决自己过去种下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