彻查巴干路8哩处坍塌主因 杨薇讳:砂政府应设独立调查团队跟进

774

针对日前巴干思卡莫路8哩处发生土崩,造成严重道路坍塌事件,民主行动党朋岭区州议员杨薇讳认为砂政府应该要设立一个由专业人士组成的独立调查团队,以深入进行调查此事件,彻查导致该路段坍塌的真正主因。

“作为一个负责任的政府,我们不能让坍塌事件经常发生在砂拉越路段。因为坍塌路段会对道路使用者的性命构成威胁,而且从另一个角度来说,也是浪费人民的纳税钱,即政府花费了庞大经费兴建道路,但道路却不牢固。 ”

她说,在任何公共基础设施的坍塌事件中,都应该要由独立调查专业人士来做调查,不应该受到任何一方的控制与影响,好让整个事件被查出水落石出,进而才能够定夺那方必须负责事件。

她表明,任何一个工程都涉及许多负责单位,包括砂公共工程部、工程部的公务人员、被委任的顾问公司及工程师,甚至工地的监察员等。因此,如果工程监督工作不够严密,进而导致疏忽事件发生,都会影响任何建设工程的素质。

“毕竟要找出事故原因之后,才能够对症下药,用对的方式解决坍塌事件,而且也能定夺谁对谁错,好让错方负起应有的责任,同时也能够避免同样的事故重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