砂政府最终妥协跟随联邦 全砂今起落实禁烟措施

3370

民主行动党古晋区国会议员俞利文欣慰的看到,砂政府最终妥协跟随联邦政策,在3月1日于全砂落实禁烟措施,所有的咖啡店、饮食场所必须将禁烟告示牌贴在墙上。

禁烟政策实施首6个月期限为“教育阶段”,烟民若在这6个月期间于公共餐饮场所,包括咖啡店、大型食肆、小贩中心等抽烟,违例者将会收到当局发出警告信作为提醒。不过,一旦期满后则一律严格执行开出罚单。

因此,配合联邦政府倡导禁烟举措,民主行动党古晋区国会议员俞利文与朋岭区州议员杨薇讳积极走访本市许多咖啡店和公共饮食场所,免费分派禁烟告示牌,以提醒烟民禁止在公共餐饮场所吸烟,提倡无烟社会。

根据他们走访饮食坊与咖啡店期间,饮食客也向他们反映表示非常支持与欢迎政府的禁烟政策,因为他们都希望可以在没有二手烟干扰的环境下享用美食,进而共同建立一个健康社会。

俞利文相信,要建立无吸烟社会,必须提升大众对禁烟的健康意识。为此,政府开始在饮食坊或咖啡店实行这项禁烟举措是一个很好的开始。当然,他也感谢广大的民众及业者的高度配合与响应这项禁止吸引政策。

由于民主行动党有印制此禁烟告示牌,因此,他呼吁哪些需要此禁烟告示牌的饮食业者,可以向民主行动党免费索取。

“其实,各市议会也有责任免费派发这项禁烟告示牌给他们管辖区的饮食坊,因为市议会在这方面是扮演着举足轻重的角色,进而这样也才能把促使政府的禁烟政策成功落实,取得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