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财耀与警方对话打击犯罪 鉴定西岸合适地点安装电眼

1697

诗巫区国会议员林财耀日前就西岸的治安问题与诗巫警方进行对话,促警方更关注西岸治安问题。同时,警方已鉴定出合适地点,西岸将安装闭路电视来打击犯罪。

在该对话会中,诗巫警区主任史丹利助理总监表示,警方会更关注西岸的治安问题,目前已安排警车及警员在西岸每日进行三次的巡逻。

他在对话会上也指出,之前警方推行的警察巡逻信箱“Peti Polis”已全数停用。

“因为警方已发现该巡逻信箱的弱点,即占用了警员的执勤时间,及仅能证明警员每天有例行报导,却无法有效的打击犯罪“。

另外,他说打击犯罪虽是警员及执法单位的责任,人民亦需和警方合作保持联系,及提供线索或情报。

诗巫区国会议员林财耀指出,从警方取得的西岸罪案发生率,与实际罪案发生的数据不相符,即警方的数据较少。其中原因包括,受害者在罪案发生后没到警署报案。

他鼓励,罪案受害者或居民,在罪案发生后,务必到警署报案,以便让警方能展开调查。

他再次呼吁警方能更关注西岸等地区的治安问题,因为好的治安环境才能提升未来的发展。

林财耀向诗巫警方提出在西岸主要地区安装闭路电视以打击犯罪,史丹利助理总监对此表示目前已经鉴定出数个安装地点,相信不久后便会将投入安装及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