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外交部努力交涉 8受困砂人获解救

815

在马来西亚外交部努力交涉下,成功将8名堕入外海工作骗局的砂拉越人解救并于3月4日遣返回国,民主行动党古晋区国会议员俞利文对外交部深表感谢。

俞利文透过文告指出,这8名砂拉越人是被本地的就业诈骗集团,诱骗他们前往利比里亚的蒙罗维亚工作。

他披露,本身是在一个月前得知此项事件, 随后与外交部长拿督赛夫丁进行沟通,间中也一直向后者跟进将8名受困在利比里亚的砂人遣返所做之努力。

“我感谢外交部长与其部门的努力,他们从一开始就真诚的与利比里亚外交部进行外交谈判,甚至也在2月26日派出2名特使到蒙罗维亚展开会谈。”

值得一提是,这是联邦政府与外交部继最近营救47名遭扣留在柬埔寨事件后,第二次成功的努力。

他也获悉,利比里亚当局已就8名砂人批准放行,他们也将于3月4日返抵吉隆坡。此外,他本身与玛士加丁区国会议员莫迪亦会在吉隆坡迎接8人的返回,并陪同他们在当天晚上搭乘同一班航班飞返诗巫。

针对海外工作骗局事宜,俞利文呼吁有关当局能深入调查利用高薪诱骗国人到海外工作的诈骗集团,确保这些不法之徒受到严厉的法律制裁,同时,人民也必须提高警惕,避免再次成为类似事件受害者。

“我再次感谢外交部和部长的不断努力,将砂拉越人安全带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