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乡区燃油短缺 探讨统一燃油价格 张健仁:让城乡享有同等燃油价格

1061

国内贸易及消费人事务部副部长张健仁表示,该部门除了会着手解决砂拉越乡区燃油供应短缺问题外,也将同时探讨统一所有地区的燃油价格,让城市与乡区人民享获同等的燃油价格。

也为砂希盟主席兼行动党国州议员的张健仁在为石角路盐柴港国油油站主持开幕仪式上受询时指出,砂拉越许多偏远郊区只有迷你加油站,至今仍未设有油站。同时,地区上也经常面对燃油供应不足问题。

为了让乡区人民享有与市场相同售价的燃油和柴油,贸消部将给予高度关注,包括在乡区增设更多的油站、迷你油站或是小型移动式加油站。

他举例,尽管加帛的国油油站所售卖的燃油价格与城市地区油站相同,但当地其它油站所出售的每公升燃油价位却比市场高出9仙。此外,桑县的燃油价格也比一般还高出15仙。

他强调,贸消部认为这种情况不该发生,所以该部门将着手解决有关事宜,并在今年将所有地区的燃油售价加以统一。

他也说,本身已将燃油价格不一情况反映予国油贸易董事经理拿督斯里赛再纳阿比丁,以期达致双赢局面,更重要是让乡区人民享有同等价位的燃油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