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正途关键在普及化教育 黄庆伟促砂政府重现英校制

651

砂政府于周五宣布的砂国际学校计划会让砂州偏离正轨,尤其是砂州政府连旧有的英校都无力让它重现砂拉越。

浮罗岸区州议员黄庆伟指出,与其去花物力财力来计划国际学校,砂政府不如著重于让那些70年代放眼全国就只有砂拉越才有的英校重见天日。

他说,若不是拜前朝政府所赐,估计砂州还会有英校的踪迹,而当今的砂政党联盟就是这前朝政府过去的好搭档。

再者,若真的要设立国际学校,也不应该只开放给优等生。砂政府应该注重的是更加的普及化教育,而且家长和学生都应该有绝对的教学媒介语选择权。

他表示,砂民主行动党一直以来都建议和提倡州政府去将砂拉越70年代的英校给带回来,可是一直却不了了之。

他指出,目前来说,现有以马来语和华语为教学媒介语的中学,若是可以重新拥有以英语为教学媒介语的学校,那何乐而不为呢?

他还说,所谓的国际学校只供高才生接受教育。若是英校的话,就是给所有砂州子民,岂不惠及更多砂拉越人?

他也说,重点是没有人可以保证上国际学校就是走上成功之路,也不是说出国深造就一定可以成功。但是,普及化教育肯定可以让更多人有同等的机会步上成功的正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