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明前朝以朋党利益优先 屋主成一马房屋无辜牺牲品

3682

一马房屋发展计划(PR1MA)就像国阵许多计划一样,虽然原意是好的,但在执行上还是不忘让朋党自肥,实际上朋党利益摆在人民利益之上,导致购屋者成了无辜牺牲品。

砂希盟主席兼砂行动党主席张健仁召开新闻发布会表示,今次一马房屋事件,再一次证明人联党当时大力推荐一马房屋每个公寓单位约30万令吉直呼便宜,其实屋价并不便宜。

他指出,一马房屋计划是前朝国阵推行的房屋发展计划,前朝当时透过津贴以便协助中下阶级人士购买房屋,一圆“居住有其屋”之梦。但实际上却事与愿违。

随着政党轮替,在希盟政府鼓励降低房价之下,一马房屋计划属下位于民达华河畔公寓原本要价30万令吉左右的单位,基于近日推出高达30%回扣优惠,让许多在首批签购该处公寓的屋主感到不满。

他指出,问题是一马房屋是政府有津贴的房屋发展项目,但发展商为赚取更高利润,导致定价过高,让许多低收入群打退堂鼓。如今,发展商推出高达30%回扣,说明发展商还是有利可图。

“这些屋子用意是好,但在朋党利益之上时候,就会出现很多问题,很多人也就听信人联党领袖而去买房子,结果买贵了。”

至于早前已购买该公寓并完成签署合约的屋主,原则上已受到法律约束无法漠视,但行动党将协助受影响屋主尽力而为争取。

“我们非常同情受影响屋主的处境,毕竟屋子目前还没建竣,如今却眼睁睁看着大约9万令吉飞走,这还没算上利息,对屋主来说当然是很大打击。”

鉴于此,早前已购买的屋主可以携带完整资料与合约文件,向朋岭区州议员杨薇讳寻求协助,让杨薇讳将问题反映予联邦房屋发展部,并由该部门直接向有关发展商交涉,以尽最大努力为受影响屋主争取回扣。

张健仁还说,人联党在2016年州选还曾为该一马房屋计划大肆宣传,甚至在公开场合上盛赞前朝推出此计划,积极鼓励人民购买一马房屋,岂知那是一个圈套,让无辜人民买了贵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