扩张内阁顾及各盟党 将让国家财务雪上加霜

1536

武吉亚瑟州议员郑爱鸰今日发文告指出新成立的内阁增加了15个部长和副部长职位显然是对每个国民联盟和亲他的党的奖励。 砂政盟显然得到了丰厚的回报。但是以下原因导致这一次的新内阁结构引起砂拉越人民的慎重关注。

她说在增加部长级职位时,国盟政府将我们带回到了国阵的旧时代,即纳税人的钱轻率的支出。当希盟政府开始任期时是以紧缩政策来缩减内阁和公务员的规模但是国盟政府执政后就立即增加内阁的规模。在过去22个月中,希盟政府已证明了以55个部长级职位已经是足够有效的管理国家,因此没有理由需要再增加部长职位。随着这次新的内阁阵容排列,那么政府将需要把更多纳税人的钱用于支付额外的15名部长和副部长的薪金,津贴和办公费用。另外4个新的高级部长职位是获得全职部长的薪金还是更高的薪金?他们的津贴和利益会与部长们的津贴相同吗?还是会得到更多?无论如何,人民将付出额外的代价。此外,一马公司的债务仍未完全偿还,而且政府承诺在2021年前偿还17亿令吉的债务利息,因此人们在经济上将面临惨淡的日子。

伊斯兰党总秘书拿督达基尤丁出任掌管国会及法律的首相署部长后,砂拉越人应关注他是否会敦促重新提出备受争议的RUU355法案,以再次修改以加强1965年伊斯兰教法庭(刑事权限)的刑罚。有了伊斯兰党的法律部长,人民也非常担心他的个人和政党的观点将影响我们世俗国家的民事法。这将严重威胁我们联邦宪法的世俗性质。

她继说 ,一名来自伊斯兰党的妇女和家庭副部长后,砂拉越的妇女确实会感到担心。我们为保护孩子而规定最低结婚年龄的政策现在可能永远不会实现。 希盟政府一直在努力提高结婚年龄,以减少我国的童婚,其中砂拉越是统计数字最高的州属之一。伊斯兰党表明他们反对提高结婚年龄政策,因为这与他们的意识形态不符合。当我们的砂政盟州政府决定与巫统和伊斯兰党联合起来推翻人民委托的政府时,他们已经牺牲我们人民的利益。他们认为通过部长级职位可以对我们州内进行任何实质性改善,但是,如果我们的社会和宪法权力受到任何损害将对人民永远没有任何好处。我呼吁砂拉越人在这个关键时刻勇敢站起来,在下次州选举拒绝砂政盟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