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诺福利局援助金增至1000令吉 周长佑吁首相说明何时兑现

1136

行动党民都鲁支部宣传秘书周长佑表示,2021财政预算案所提呈和首相承诺的福利局援金增1000令吉十分混淆及货不对板。

他也促请我国首相说明何时兑现之前所答应会立即落实的社会福利局援助金调高至1000令吉的倡议,并说明款项来源。毕竟妇女、家庭及社会发展部长在明年财政预算案的行政与拨款只有25亿令吉。

“有关福利是由首相慕尤丁早在沙巴州选举期间所答应,至今已经接近100天后又再保证,难免让人质疑我国首相的实权,或是要拖延至下届选举,再成为选民投选的诱饵。”

周长佑说,国内目前有58万1265名注册的残障人士,若每人获得1000令吉福利金,政府每个月将需要拨出5亿8100万令吉。

如今,国盟政府除了答应与保证外,也应该说明从何得到资金来增加残障人士的拨款,毕竟政府将每月拨出更多的款项。如行动党议员也在国会追问这事,而妇女、家庭及社会发展部长拿督斯里丽娜哈伦仅表示会以书面回答。

“国盟后门政府自二月夺权后,对于官位的委任十分大方,单单是内阁阵容和费用便急速膨胀,惟许多部长至今对于政府的政策都还毫无头绪,在该残疾援金方面,首相及部长更是各说各话。”

他指出,根据马新社的报道,财政部所通过的实际上是残疾人士每月援金从250令吉提升至300令吉,残疾雇员津贴从400令吉调高至450令吉,及残疾人士看护援金从从350令吉增至500令吉。

“遗憾的,有关补助金数十年来未曾被关注,许多残疾人士仅靠每月微薄津贴维持生活,当中有者还有家庭成员一起生活,须要互相照顾。一些相关人士即便是申请目前的津贴,都面对困难重重,需要到访有关部门数次才得以完成初步的手续。”

“首相身为一国之首,必须清楚交代政策的确定,同时除了金钱的援助,我国政府也有责任更加先关注残疾人士日常生活的需要,包括社区的生活环境、教育及就业机会等,确保他们在社会被建立同等的待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