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诊女工通过老鼠路返回印尼 陈祥智吁砂政府加派军警严守边关

1142

古晋市国会议员俞利文的特别助理陈祥智促请砂州政府在疫情受到有效防控之前,应该严厉禁止印尼劳工的入境。

同时,砂州政府也应增派军警部队加强砂州与印尼边境的日常巡逻任务,严防外人通过老鼠路非法入境砂州,造成疫情蔓延危害砂人的生命安全。

陈祥智于今日针对4名确诊感染新冠病毒的印尼女工私自乘坐长途巴士,从诗巫到西连,经老鼠路返回印尼事宜,如是表示。

他说,对于非法劳工的入境所造成的防疫漏洞和疏忽,,砂州政府和砂灾难管理委员会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尤其为何印尼人能如此轻而易举地自由进出砂拉越?

他表示,尽管该4名确诊者已经森林小路返乡,但这事件已造成人心惶惶,到底在这漫长的路途中有多少人受到感染影响。

然而,砂灾难管理委员会至今为止又进行了哪些针对性的防疫措施,这一切都令人感到担心和不安。

此外,陈祥智也吁请所有劳力代理公司与个人,在新冠病毒受到有效防控之前,尽量避免引入来自疫情国家的外劳,更不要接待任何来历不明的外劳,以配合政府防控和遏制新冠疫情的传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