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透露110亿资助政府所批准的机构信托基金工程清单 张健仁:砂政府必须保持透明

563

砂州政府拒绝透露有关110亿令吉作为政府所批准机构信托基金所资助的工程清单。

古晋高庭审理砂州政府起诉我的诽谤案,我提出申请,要求砂州政府提呈有关110亿令吉作为政府所批准机构信托基金所资助的工程清单之相关文件。

从2006年至2013年期间,砂州政府总共拨出113亿令吉给政府所批准机构的信托基金,鉴于涉及的数目庞大,我一直在追问这笔钱的下落。

最终在2015年,砂州政府在州立法议会会议上提呈年度财务报告时透露,有关基金用于偿还州政府属下子公司发出的债券及债务。

砂州政府所持的立场是,有关基金用来资助发展工程,因此,基于相关文件与这宗案件有关,更重要是,这是涉及110亿令吉的公帑,砂州政府必须对有关基金资助了哪些工程保持透明度。

然而,砂州政府却针对我的申请提出抗议。

对此,现在就交由法庭决定,砂州政府是否必须透露有关110亿令吉作为资助政府所批准机构的信托基金的工程清单之相关文件。

法庭订于下星期一聆听双方律师陈词之后才裁决。

10-12-2020
张健仁
实旦宾区国会议员兼哥打圣淘沙区州议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