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延致使无法顺应宪法改革 年轻人应在砂选举时被赋予投票权

442

砂行动党实旦宾国会议员张健仁特别助理江峰年表示,2021 年 12 月 1 日的宪报阐明政府把民众投票年龄降至18岁且将于 2021 年 12 月 15 日生效。这消息昨日在社交媒体上被广泛流传。砂拉越人很高兴看到年轻人有可能在即将于 2021 年 12 月 18 日举行的第 12 届砂拉越州选举中投票。这也意味着这些年轻人可以以大选志工模式成为记票员、检票员、投票站长等参与国家建设。

他说,可惜的是,土保党领袖旺朱乃迪今日却发表声明,表示 18-20 岁的年轻人不能在即将到来的砂州选举中投票。所有这些年年轻人的厚望和兴奋的心情仅维持一夜便宣告破灭。与此同时,阿都卡林同样发表声明,要求年轻人不要灰心,反而要为他们可以在明年的全国中投票而感到安慰。

“对于砂政盟这些不合逻辑的借口和长时间的拖延已有足够批评。”

无论卡林或朱乃迪的言论都把自己放置在更高的位置上,贬低如今的年轻人。江峰年直言,这些年轻人应在即将到来的州选举中被赋予宪法所赋予的投票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