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挤内阁委任非政党人士 显示出穆尤丁不信其盟党

1765

诗巫国会议员林财耀表示首相慕尤丁的内阁是个臃肿的内阁,正副部长人数高达70人,和希望联盟55人内阁相比比较。无可否认,臃肿的内阁将会增加国家的开销。

林财耀说希望联盟政府过去强调的是瘦身内阁,并加强效率,减少不必要的部门。现在反而让我们看到的是臃肿和不必要的部门增多,尤其是过去杨美盈的部门能源,科学,科技,气候变化和环境部,现在分成三个部门,由三位部长领导。

“虽然一些人认为这次的内阁加入了非政党人士可以是件好事,但是大家不要忘了,这些人最终将听命于首相慕尤丁,尤其是财政部长。” 这表明首相并不相信其它盟友,自己依然手握大权。

林财耀继续指出砂政盟里土保党是大赢家,有四位正部长,其它成员党只拿到副部长职,包括资深的民进党党魁张庆信。

昨天民进党已经议决不接受副部长一职,也表示慕尤丁政府已经开始内部权斗,而且将会陆续恶化。日后当伊党祭出355回教刑事法,也会影响慕尤丁政府的稳定。

林财耀说他更关心的是希望联盟政府过去积极推行的制度化改革。从行政,国会,司法,到选举委员会,希盟都积极做出改革,确保政府机构是向国会交代,不是首相。现在反而迹象显示,慕尤丁政府并没有制度改革的议程,反而是要回到过去国阵的时代,重新回到贪腐滥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