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督阿邦阿都拉欣路逢雨必积水 当局应尽快清理下水道

992

民主行动党古晋社青团接获民众投诉指位于拿督阿邦阿都拉欣路的道路在每逢下大雨时,就会出现严重积水问题。

民主古晋社青团团长陈方其于日前前往现场了解积水情况并表示,路旁的水沟排水洞都被泥沙堵塞,导致下雨时雨水无法顺利排出。他也表示,严重积水的道路对道路使用者构成危机,尤其是摩多车骑士。

他今日通过文告呼吁市政局应给予关注此问题,并采取解决方案。“另外,市政局也应该采取行动积极检查辖区内排水系统,尤其在目前雨季时期,以避免沟渠阻塞造成逢雨成灾的情况”。

他表示,已将此事反映给有关当局,希望市政局能定时进行清理及挖掘沟渠,以免造成水沟内堆满泥沙及垃圾,造成逢雨成灾的情况。

“此外,造成水沟排水系统出现障碍的其中一项因素是当局的没有妥善地规划,才会导致雨季时,在没有足够的水沟排水洞的情况下,大量的雨水无法顺畅的排进沟渠内,而造成路面积水。”

他强调,古晋雨天发生路面积水问题已经是“老掉牙”的问题, 特别是雨季来临的时候。因此,他希望市政局能够尽快通过有效的规划和管理解决这个问题。

图:民主行动党古晋社青团团长陈方其摄于严重积水的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