挂灯笼添增佳节气氛 林思健:需杜绝种族仇恨和极端主义

792

砂希望联盟秘书林思健上议员今天安排本地著名连锁公司超省集团(SUPERSAVE)赞助农历新年装饰品给杜当国民小学,让校方和师生布置,增加各族之间对节日的认识,促进和睦关系。

林思健指出,他是受到昨天发生在蒲种市镇国中1校,被极端分子指该校的校园新春装饰非常“刺眼”,宣称此举已经违反联邦宪法,限期校方拆下,否则将向执法当局举报,而最后获得内阁纠正,并重新挂上灯笼,而有感必须杜绝日益加深的种族仇恨和极端主义,因此通过他的安排,为了彰显我国真正的国情和原本的多元色彩,特地安排到非华裔占多数的国小,赞助他们装饰品,以添增佳节气息。

昨日,副首相拿督斯里旺阿兹莎与7位部长,即财政部长林冠英、 通讯及多媒体部长哥宾星、外交部长赛夫丁阿都拉、青体部长赛沙迪、首相署部长慕扎希、水源、土地及天然资源部长西维尔以及教育部副部长张念群前往该校重新挂上灯笼。
“我要强调像的是农历新年的灯笼,目的皆是为学子添增佳节气氛,更与宗教无关。巫裔或他族并不会因灯笼信奉佛教,华裔亦不会因开斋节的庆典而更改宗教信仰。”

林思健也指出,土权党是土著权威组织(PERKASA) 的分身,并不是执政党的土团党挑起纠纷,这点必须搞清楚,以免被反对党混淆,嫁祸上述事件是政府所为。

“希望联盟政府已经通过内阁会议谴责,首相署更是发表文稿拒绝任何种族主义和极端主义的观点。

林思健希望当局会对极端分子采取适当行动,避免加深种族间的误解,因为马来西亚之所以美丽,因为它立国的根本就是一个多元文化的社会,多年以来一直都庆祝彼此的节日,互相尊重,因为社会中的风俗和文化是我国珍贵的资产和丰富内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