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责希盟撤销古晋区治水计划 蓝立康抨人联子虚乌有误导民众

386

砂行动党朋岭区州议员杨薇讳特别助理蓝立康认为,人联党青年领袖对于古晋区治水计划的言论是颠倒是非黑白,企图误导广大古晋区市民。

蓝立康直言,人联党青年团领袖在发表言论之前应该做足功课,避免胡乱指责。

人联青领袖所提到的古晋区1亿5000万的治水计划遭到希盟政府取消的控诉是子虚乌有的,该计划只不过是时任首相纳吉所开的空头支票,该拨款并未纳入在2018年国家年度财政预算案下,这恰巧证明了该计划从未获得时任联邦政府批准。

希盟是在2018年五月份才执政中央,但联邦财政预算案是在2017年12月份就已经被批准,砂盟领袖至今都还无法出示2018年财政预算案批准有关古晋区治水计划的证据证明确实有该项拨款。既然之前根本都从未有过拨款,“希盟撤销古晋区治水计划”的指责根本就是人联党无中生有的。

“除此之外,对于该领袖对朋岭区州议员杨薇讳的指责,我严正谴责这个行为。杨薇讳作为朋岭区州议员已多次在州议会反映朋岭区各个地区所面对的闪电水灾的问题,并已透过各个政府管道将问题反映给砂政府机构,但所得到的回复都是没计划,没拨款。这已显示了砂盟作为砂政府完全没有尽到自身的责任为古晋人民解决长期已久的闪电水患问题。”

蓝立康提醒砂盟,水利灌溉局,城市发展计划,城市排水系统设计,这一切都是州政府的权限和职责。过去59年,砂国阵和今天的砂政盟从无间断都是砂州政府。城市的排水系统应该是越做越好。但如今古晋市民却面对逢雨必闪电水灾的问题,这恰巧显示了砂盟政府的无能,失责!

因此,蓝立康希望已经获得人民强大委托的砂盟及人联党能够以更负责任的心态来处理及解决古晋区市民年尾所面对的闪电水灾问题,停止政治化这个课题且不要辜负砂人民的厚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