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种志愿津贴升至每日100令吉 林思健促政府考虑纳入受疫情受影响群体

304

针对首相丹斯里慕尤丁日前宣布有关提高疫苗支持志愿者计划(MyVAC)津贴,从每日50令吉提高至100令吉,林思健上议员表示欢迎。

他建议当局在聘用志愿人士人之前,或许可以优先考虑目前面对失业的人士或低收入者,并且提供培训,让他们在这段期间能够获得这项津贴来补贴家庭开销,减低负担。

“希望有关申请程序可以透明化,让更多人可以加入一起推动这项计划,让接种疫苗工作能顺利从一周6天,改为每天不间断运作,以加快接种速度,让群体尽快受惠。”

砂希盟秘书林思健上议员今午接受记者访问时表示,发现在美里区的疫苗接种中心有很多都是政府部门的公务员参与此志愿计划,或许可能是公务员比较熟悉程序上的步骤或较为容易接洽。

即便如此,林思健表示,也有很多志愿人士不计较酬劳,纯粹是抱着为善最乐的精神,给予服务。这些都令人鼓舞。

他希望政府能够善用这项计划,并可以优先考虑通过此计划,让那些有献身精神,而目前因为疫情期间面对经济压力的人士可以被纳入其中,两全其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