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获不合理交警罚单 事主寻求张健仁协助解决

64

实旦宾区国会议员兼浮罗岸区州议员张健仁今日陪同一名自雇技术电工前往古晋法庭交警部,以协助解决一起不合理的交通罚单事件。

该事主是于去年圣诞节在上班途中被交警拦截指控他的私家货车载有电工器械而未注册为商业用途,因而向他开出交通罚单,并指示事主于今日前往古晋法庭交警部缴付罚款。

事主表示,该货车上的器械是他赚吃及执行技术工作的必要工具,并没有载员工或进行其他商业用途。

张健仁质疑交警向事主开出这种莫名其妙的罚单。

张健仁解释说,事主的情况类似于普通市民使用“私家车”前往工作场所情况,市民车内携带手提电脑和工作文件或者销售员携带公司产品前往客户处推销那样,这是再平常不过的事,而这位电工的情况也是类似的。

难道所有“私家车”车内携带工作所需的必要工具就是抵触法律,都一律需要注册成为商业用途。如果是这样,那么一般“私家车”车主岂不是不能携带工作所需的工具或公司推销的商品,否则他们将被开罚单了。

张健仁续说,这位电工是一名低收入的自雇技术电工,如果认罪,将被判最低罚款1000令吉或最高罚款2000令吉,这对他来说无疑是一笔沉重的负担。尽管事主当时已向交警解释其情况,但该交警不理会他如何解释,执意向他开出罚单,并要他出庭认罪罚款。

面对交警的不合理要求,得知张健仁向来敢于为民仗义执言及捍卫民权,事主日前致电向张健仁寻求帮助。了解事主的情况后,张健仁亲自陪同该事主前往古晋法庭的交警部办公室,与官员交涉,并提供其法律援助。

经与官员交涉后,张健仁将代事主致函给砂警察总部的交通执法部,申请撤销该罚单,以求解决此事。

张健仁表示,这种不合理的罚单应被撤销。同时,他也呼吁交通警察,在执法当儿应了解法律的原则和含义,而非胡乱向普通老百姓开罚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