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巫煤气桶对换问题悬而未决 林财耀:已对民众生活造成困扰

113

诗巫国会议员暨砂拉越行动党副主席林财耀表示,诗巫煤气桶问题还是悬而未决,许多民众都不知道哪里可以换到煤气桶,尤其黄桶换红桶,这问题造成民众极大的生活困扰。

林财耀表示,他陆陆续续接到许多民众的询问,问说哪里可以换买红色煤气桶,主要问题是他们家里只有空的黄桶,到处去问都无法换到红桶煤气,而且这情况和Petros一直强调能够黄桶换红桶的情况不相符合,引起民众恐慌及不满情绪。

林财耀认为,Petros应该在报章出一篇官方文告,告知全砂拉越民众,目前煤气桶零售市场的情况,到底黄桶收不收?如果目前不收黄桶的话,什么时候才会收,因为目前市面流传许多版本的说法,有的说三月过后不会收了,有的则说没有收了。到底这个黄桶换红桶的政策会持续到什么时候?Petros应该给予明确答案,让手上依然持有黄桶的民众可以解惑安心。

林财耀继续说道,根据了解,目前红桶的供应依然有限,许多经销商因为没有足够煤气供应都面对经济亏损,也因为这原因,造成目前黄桶没有得换红桶的困境。

林财耀强调,这次州政府决定垄断煤气市场的决定是缺乏远见及规划的,而且让人民深刻体会到了砂州自主权被滥用,导致人民受苦。他说自主权固然重要,但是必须是在拥有强大民主制度的监督下,不然就变成独裁,霸权。

林财耀遗憾这次的煤气桶问题,州政府出奇的沉默,相关部长也没有站出来回应人民投诉,令人难以置信政府的应对方式。

林财耀相信这次煤气桶的事件,让人民看到州政府的政策缺乏远见及规划。砂总理过去许多宏大的经济计划,也不禁让人产生许多疑问, 尤其是砂州政府自己成立航空公司等一些大型的计划,是否有周全详尽的规划及应对策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