砂民饱受黄桶换红桶困境 杨薇讳:垄断经营未让人民受惠

171

砂民主行动党朋岭区州议员杨薇讳指出,砂政府以垄断的方式经营煤气行业、显然并未让砂子民从中受惠,反而受到红桶、黄桶问题的莫大困扰。

她认为,在自主的名义下,砂拉越政府垄断一些经济领域,必须以砂拉越人民的利益为优先考量,包括价格的调降!

她强调,既然砂政府要将煤气经营权完全掌控在手中,就有责任解决、克服一切衍生的问题,包括煤气桶更换、以及防止走私等执法的问题。

“砂拉越人民都看到,从政府推行所谓的新煤气政策后,拥有黄桶的人民就开始面对煤气桶更换的困境。虽然砂盟部长及多位领袖保证会圆满解决,然而,这项课题 至今仍悬而未决。”

亦是行动党组织秘书的杨薇讳对砂政府处理这么微小的自主权问题,却仍出现这样的差错,而深感不可思议! 从这起事务中,也反映出砂政府在对待人民的利益上,并未做到“以民为本”。

她认为,事件的演变也证明了,砂政府在实行新煤气措施之前,并未做好应有的准备,包括没有掌握市面上黄桶的正确数量,以及红桶的供应量。

“同时,砂政府似乎在回收所有黄桶的行动中,并未有明确的政策。直至今天,我们仍然接获民众的投诉,宣称需要支付额外的金钱来更换煤气桶,这与部长之前的说法 ,明显有很大的差距。”

杨薇讳说,砂政府曾一再誓言要展开各项自主计划,例如航空、银行、教育、医药,以及将一些市镇转变为世界级大城市,在还未进行这些计划之前,希望砂政府先解决煤气桶更换的难题,因为这已经对大部份人的切身利益和生活需求造成负面影响。

时至今日,砂拉越人民也没能享有更廉宜的煤气价格,这显然与普罗大众,尤其是中下阶层人士对自主权的期望,有着极大的落差!

“我不清楚砂政府对自主权,是否有本身另一套诠释。但是砂拉越行动党的立场是,一切皆须以人民的利益为优先。”

她期待并全力支持砂拉越实现本身的自主权,但是自主权的取回,人民的整体利益必须是其中最重要的因素考量。

“我们不希望一些领域,在自主权的名堂下被索回之后,交由一些特定的人士或集团掌控和经营,广大人民却无法从中受惠,甚至要付出更多的金钱!”

砂拉越洋灰数十年来遭垄断,已经使砂拉越人民需要付出更大的代价,来购买本身的房屋。 为了避免类似的事件重演,她呼吁砂政府尽速采取必要的行动,禁止垄断营销情况继续上演,以保障砂拉越广大人民的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