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罚款或监禁对付违规民众? 江峰年:人联不理解贫困群困境

650

对于符祥威呼吁提高罚款或监禁来对付那些违规民众,这意味着符祥威并不理解那些贫困群体或领固定薪资民众的困境。

砂行动党圣淘沙州议员张健仁特别助理江峰年今日发文告时,如是表示。

目前,许多基层群体领着每月1200令吉的最低工薪。因此,1000令吉罚款几乎是他们一个月的薪水。即使对于那些每月赚取约2000令吉的民众而言,那也是半个月的薪水。

江峰年说,或许这1000令吉的罚款对于符祥威这类政客来说是可承受,并不算什么。但大部分民众并不像他那么幸运。

他表示,上周在沙巴丹南,有8位村民,包括一辆卡车司机,共乘前往临近城镇去领取必需品和药品时遭罚款1,000令吉。连执法警察都对这些民众的处境深表同情,即便知晓民众“手头紧”乃需要开出罚单。

“民众已经对国盟和砂政盟政府的双重标准做法感到不满。高官显要们永远不会遭罚,但民众却成为了惩罚对象。”

鉴此,拟议增加对屡犯者的刑罚,只会影响到低收入群体,因为高官显要一直都是免受惩罚。

民众甚至看到国盟政府对从海外返国的官员放宽隔离措施,因为国盟政府如今不再强制执行10天的隔离,而是将其减至3天。

国盟似乎忘了新冠病毒的的潜伏期是5-14天,甚至更长! 就连前首相都对这一不合逻辑的决定表示了担忧。

江峰年强调,增加刑罚并非遏制新冠肺炎疫情扩散的唯一方法,更重要的是有效强制隔离和严厉执行已有的标准作业程序。这应从高官显要开始,尤其是国盟和砂政盟政客以身作则,为民众树立好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