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喻令15日返校报到教师感担忧 刘强燕抨教育部罔顾砂教师安全

1726

行动党南兰区国会议员刘强燕表示,最近她接获许多刚从师范毕业而被派遣到西马执教的新教师反映说教育部喻令他们必须在本月15日到各自的学校报到,对此,他们都感到十分的担忧。

她称,联邦教育部这项匆促的决定已经忽略了在西马执教的砂拉越教师的安全 !

她说,目前除了砂拉越,尤其是诗巫疫情严重之外,西马地区的疫情依然严峻,甚至占了全国最多的确诊人数比率,如今强迫砂拉越的新教师们冒着被感染的风险乘搭飞机回去西马半岛这些重灾区,已经导致他们未开始执教就先承受着巨大的心里压力。

“我也接获被派遣到雪兰莪执教的东马教师信息,他们纷纷表示对当地的疫情的局势深感恐惧,雪兰莪州的确诊病例每天都是全国之冠。”

刘强燕说,这些刚被派遣的教师们为了能赶上15号当天到学校报到,他们必须提早要到达西马以安排交通和住宿,目前西马都在实行着行动管制令,届时肯定将面对许多的限制与不便,而且无可避免这过程也将接触到许多人而提高被病毒感染的风险。

也是砂行动党宣传秘书的刘强燕称,随着政府延长了西马地区的行动管制令(MCO)至本月18日,砂拉越的诗巫,加帛及桑县也正在执行着行动管制令(MCO),而其它各省县则也执行有条件行动管制令(CMCO),因此许多趟往返各地的班机都已经非常有限甚至被取消。

“以诗巫为例,我今天查看了亚航最新的航班时间表发现最快也要到本月13日才有一趟班机从诗巫飞往吉隆坡,而且机票售价更高达1200令吉,令人咋舌。但是,该航班机票也早已经售完,因此未买到机票的教师根本赶不及去到西马,这也造成他们面临着被教育部采取纪律处分的风险。”

她指出,依据目前的SOP, 砂拉越人飞抵西马是不需要进行隔离的,万一该教师不幸在乘搭飞机过程被病毒感染那是多么严重的一件事,倘若教师再到学校办事或者与学生接触,那么这个病毒传播链将继续没完没了。

对此刘强燕吁请联邦教育部体恤这些教师们的困境,并豁免他们于在这段期间飞往西马工作岗位。教育部可以善用科技便利以采用线上方式让教师们向各自的校方报到,甚至校方也可以透过网络安排工作给教师们,让他们继续留在砂拉越为他们在西马的学生进行线上教学直到疫情趋缓为止才正式到西马的工作岗位。

有鉴于此,刘强燕已致函教育部部长,并促请教育部认真看待这个问题,酌情处理并保护来自东马的教师,让这些刚从师范毕业且被派遣到西马执教的东马教师们可以在家安心抗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