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co未能遏制疫情扩散 林财耀:诗巫行管令是否已经失败?

1063

诗巫国会议员林财耀疑质诗巫灾难管理委员会是否诗巫这次的行管令已经失败?

他说自从一月16日开始两个星期的行管令,后来又增加两个星期,现在离第二次的行管令结束也只有4天,砂灾难管理委员会是否会再次延长诗巫行管令?

林财耀表示遗憾的是这次行管令没有完全制止疫情的扩散,反而从巴塞感染群扩散到无法追踪的社区感染。目前还不知道诗巫社区里还有多少病患还没检测到。

林财耀说经过两轮的行管令,诗巫许多商家已经开始受到打击,想要复业的声音也开始出现,到底诗巫灾难管理委员会接下来会有什么其它的行动来应对现在的疫情?

诗巫国会议员林财耀指出整个松懈的行管令造成疫情扩散已经是许多人意料之中,但是现在人们更关心的是诗巫灾难管理委员会接下来会有什么行动,因为距离行管令的结束也只有4天了,不明朗的后续行动,已经令人更加不安。

林财耀说接下来的农历新年将是灾难管理委员的大考验,灾难管理委员会是否
会加强监督确保SOP不被违反,以确保疫情不会进一步扩散。

诗巫国会议员林财耀认为砂灾难管理委员会应该尽快公布接下来的行动,还是会有新的行管执行方式,因为现在的方式似乎无法有效控制现在社区感染的疫情,加上因为许多商家小贩等都等着复业,散工们也希望尽快恢复工作,行管令拉的越长,引起人民生计的问题也越严重。

林财耀提醒诗巫灾难管理委员会不要认为行管令可以无止境的进行下去,如果不尽快想办法对付多变的疫情,拖的越久引起的问题也将越多和严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