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了钱袋袋平安 市议会除了推脱还是推脱

1048

民主行动党诗巫柏拉旺区州议员黄培根的助理叶玲表示接获许多民生问题,恰如排水问题,路况问题,环境卫生问题等等。

民生问题原归诗巫市议会管辖的责任,当我们接获居民投诉的时候,都会向市议会反应。

这些本来是市议员的责任,可是我们从来都不计较,因为我们抱着服务民众的宗旨。

问题在于,市议会往往不理这些投诉,给的理由是这些是私人道路,他们收到投诉后就没下文了,就比如中兴路后段和乌也路22巷等许多道路。

这些居民住了几十年也都有还门牌税,可是当面对问题的时候,市议会就说这是私人道路来推卸责任。这些人问除了会收门牌税,可随之而来的民生问题,市议会可说是能推则推。

每一年来自联邦道路系统记录的拨款高达3千万,加上门牌税的税收也是3千多万。我们相信市议有足够的款项来人性化的处理上面所提及的问题。

普通的市民只知道我们要履行公民的责任,每半年向市议会缴纳门牌税,至于那些道路是否己经交给市议会管理,老百姓都不知道。

这道理很简单,市议会既然有收门牌税,就应提供基本服务,就比如修道路,通沟渠,环境卫生等服务。

我们也要让民众了解政府的操作,地方议会包括诗巫市议会是归州政府地方政府部门的管辖下,市议会包括乡村议和任何地方议会在砂拉越都不归联邦政府管,而是砂拉越州政府的地方部长沈贵贤掌管。市议会不归国会议员州议员和联邦政府管理,他们的执行权力来自砂拉越州政府。

许多民众不明白,错误理解为换了联邦政府市议会就是希盟管理。诗巫市议会和砂拉越任何地方议会,都是归人联党主席沈桂贤也是砂拉越州的地方政府管理,地方议会的主席与地方议员也是由州政府委任。

所以我们呼吁民民众要了解这政府部门操作,民众有任何民生问题第一时间是找市议员或者地方议会。如果投诉后问题没有解决才去需求国州议员们需求协助。

叶玲也呼吁诗巫的市议会,要以民为本,只要是人民福利的东西,都要尽心尽力地做好。或许有些私人道路,不归市议会,不是市议会的责任,但市议会一年有6千万到7千万的预算案,绝对有足够的经费地去解决人民的问题。

更何况这些所说的私人路居民也住了几十年,但市议会没有去接收这些道路。虽说人民还了门牌税,可是市议会把它推得一干二净,这是错误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