狭隘政治观 人联无视中央表态

624

民主行动党砂州主席张健仁特别助理江峰年今日发表文告提醒人联青秘书应该要学会超越种族、社群和宗教的政治宏观,而不是一再的以狭隘的思维来看待议题。


江峰年是针对人联青秘书符祥威日前在报章所发表要求联邦副教育部长张念群对于灯笼事件作出表态一事而做出回应。

他指出,任何人都无需再要求张念群副部长表态有关于学校农历新年装饰问题的立场,这是因为包括首相在内的许多领导人已经发表声明,拒绝这种极端观点。不仅如此,事发的隔天下午,副首相拿督斯里旺阿兹莎博士与七位希盟内阁正副部长即刻前往事发校园了解情况。除了谴责土权党副主席之外,更亲手将装饰品重新挂上。

这凸显出希盟政府领导人杜绝种族主义的强硬态度,这也清楚的表明了希盟政府对这一问题的立场。因此,江峰年认为此事已告一段落,他也认同希盟政府对于灯笼事件的处理方式。

“遗憾的是,我看到人联党领袖对于这件事情的低下手段,像土权党(PUTRA)一样喜欢玩弄种族政治。”


对此,江峰年提醒人联青,既然人联党一直在强调”捍卫砂拉越”,那么人联青就更应该学会超越种族、社群与宗教的政治宏观,而不是一再毫无凭据的去抨击行动党以捞取政治选票。

但让他感到遗憾的是,符祥威这种政党领袖会如此低下,诉诸于像PUTRA这样的种族政治。人联既然一再标榜着自己是砂拉越人的政党,符祥威更应该学会并带着超越种族,民族和宗教的政治宏观。他也相信行动党不会对极端主义或种族主义低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