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利文公布 2019年选区拨款去处与细节

1406

本着透明化和问责制精神,古晋市国会议员俞利文公布其选区在2019年的拨款去处与细节。

古晋市国会选区在2019年共拨款RM3,932,903.40,用于830项计划和福利援助用途,而拨款主要涵盖6大领域:

教育 – RM 899,911.00
医疗保健 – RM 518,350.00
社区互动 – RM 464,053.00
社团组织拨款 – RM 382,586.00
小型基建计划 – RM 1,335,100.00
福利 – RM 332,903.40

所有拨款已全额支付给受惠单位,一些基建工程已在2019年竣工,其余工程也很快在2020年内完成。

一些尚待完成的小型建设工程,包括只能在年杪学校假期施工的学校提升和翻新工程、及需要获得地方议会(南市、北市)批准执行的沟渠与休闲公园提升工程。

我的服务中心从财政部获得分配200万令吉的选区拨款,这不包括我们向其他联邦政府部门要求提供的额外拨款。我们乃根据拨款指南善用拨款。

我也积极为古晋市选区内有需要的贫困群体提供福利及赈灾援助,包括提供日常基本所需、小孩教育、治丧、医疗保健、闪电水灾、火灾、和外海工作骗局等援助。

此外,我们还要求受惠的社团组织提供有关活动的开销报告,确保所发放下来的拨款都得以正确且妥善使用。我们亦会根据他们要求的拨款所对社区带来效益进行评估。

我也亲自访问所有接受拨款的社团组织,进一步了解他们的活动举办和宗旨,以便可以更好的为他们分配拨款,及共同寻求造福社会的合作方式。为确保拨款可以直接让人民受惠,我们会继续监督所有拨款发放,确保公币正确被使用。

与此同时,我们也获得200万令吉拨款分配,用于亲民计划“ Projek Mesra Rakyat(PMR)”的小型工程执行,有关拨款必须通过首相署的执行协调单位(ICU)进行公开招标,以遴选合适的承包单位去执行工程。

即使身为国会议员,我也无权干涉在遴选承包商程序,避免有个人或自肥朋党的滥权之嫌。

根据工程协议准则,属于古晋南市或北市管辖范围的小型工程项目,仍需得到当局批准,尤其是承包商必须遵循地方议会要求既定的规格和设计,以符合城市整体规划设计。

为了更好的分配拨款造福市民,我在2020年已做好规划并期待与不同社区合作,在古晋市展开更多有利于民的社区计划。同时,我也将继续本着问责和透明制精神,每年公布所有拨款支出。

较于砂州政府分配给GPS州议员的拨款数额,我的选区拨款显然有限。但我们相信本着问责与透明制精神,即便是很小事情也可以发挥出最大效益,更重要是忠于人民委托不浪费每一分钱公币。

免责声明:
(1)受惠社团组织必须是注册在古晋市国会选区,应社团组织在财务保密上的要求,我们不会公布拨款数额,但欢迎公众前来服务中心查询拨款数据。

(2)为保护福受援助者隐私,所以不公开受惠者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