秉持透明施政原则 刘强燕公布其南兰国会选区拨款

1882

南兰区国会议员刘强燕今日在面子书上公布2019年400万令吉选区拨款的用途与细节,以彰显希盟政府用钱透明化的原则与精神,藉此塑造一个问责的行政制度。

有关拨款的用途包括:
1.        作为医院与诊疗所购买医疗器材和设施;
2.        协助学校修茸与更换旧器材;
3.        援助贫穷学生(例如回到学校计划);
4.        作为公会与教会活动及修茸破旧设施;
5.        购买修茸破旧长屋需要的建筑材料丶兴建停车场丶提供居民生活器具与必需品丶修建道路丶提供水槽等。
6.        修茸甘榜与华人地区破旧的房屋以及提供水槽等;
7.        派发食品予水患居民等。

刘强燕国会议员透过社交媒体公布拨款的去处与细节,是要让广大的民众进行监督,以确保每一分纳税钱都用在人民的身上。

她表示,希盟政府的拨款用途,经过多种程序的监督与检验,具有很高的透明度。倘若再交由广大的民众来检视,相信更能让人信服。

她期望透过此种透明化的方式,为人民代议士的选区拨款用途,塑造出一个有别与前朝政府和反对党的全新透明化的机制与文化。

“这麽多年来,无论是前朝政府或是GPS政府,他们拥有庞大的选区拨款,甚至远远超越了我的选区,然而,人民却无法了解或知晓有关拨款的真正去向。此种不透明的情况,显然有违广大人民的意愿。”

刘强燕国会议员说,公布南兰选区拨款的用途,另一个用意是希望藉此收集更多的民意,进一步将今年款项的用途完善化。

南兰是一个涵盖了200多座长屋丶甘榜丶华人农村及广大乡区的国会选区,数百万令吉的拨款是非常有限的,我们必须十分珍惜,节约每一分钱,把“钢”用在刀刃上。

她邀请广大的南兰区人民共同来进行这项家园的建设工作,并认为,只要大家目标与行动一致,并且同心合力的进行,必定能够加速选区发展的步伐,摆脱目前落後的窘境!

欲知南兰国会选区详细拨款报告请点击以下链接:https://www.facebook.com/alice.lau.9883/posts/10156847782272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