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拾国阵烂摊 接纳民意批评 砂火箭坚持华小应可自行选修

1193

民主行动党砂州主席张健仁文告:

砂民主行动立场不变,即听取砂州多数人的意见,让砂华小自行选择是否要教导爪夷文书法。

为回应张庆信对砂行动党的指责,我在此说明:

1.今次的爪夷文书法事件,始作俑者是国阵政府早在2014年就已决定把爪夷文书法的介绍列入华小及淡小的小四马来文课本,并在2020年实行。 这是国阵政府所制造出来的问题,如今要希盟政府来收拾。

2.如果2018年没有换政府,这个新课程必会实行,而所有的反对声音都会受到巫统和巫统青年团的种族极端主义手段钳制,遭到官方镇压,甚至被警方逮捕。 过去,倘若华社或教育学者提起敏感课题,巫统青年团就会即刻发动示威及其他暴力行为试图压制这些反对的声音。如果今天还是国阵执政中央,巫青团早已开始展示他们暴力的一面,来打压任何反对的声音,而警方也会给予他们全面的配合。

3.过去,马华、民政党和人联党一直在报章大义凌然,但却在内阁轻声细语。行动党和新希盟政府不会通过报章说大话,但却会在内阁据理力争。

4.庆幸我们换了新政府,新希盟政府不会打压不同的声音,也不会有巫统的种族极端主义行动 ,希盟政府可以接受任何强烈的公开反对及批评,希盟成员党之间大家彼此可以按课题而争议,但却不会犹如巫统青年团一般,作出种种的流氓举动。

5.行动党不会逃避责任,我们接受任何的批评,并尽力纠正别人犯下的错误。 这就是希盟与前朝政府不一样的地方。

张健仁
民主行动党砂州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