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救援缓慢 刘强燕吁加速派送食物计划

1222

南兰区国会议员刘强燕吁请砂州政府加速“派送粮食援助计划”的步伐,确保有需要的家庭早日解除断炊之忧。

根据她所接获的讯息,一些有需要的家庭迟迟才收到州政府所派送的粮食,因而他们转向行动党寻求帮助。

“为了解决这些家庭的燃眉之急,我们一般都会筹集食物先派送出去,因为断粮的家庭一刻也不能等。”

她感谢诗巫许多热心人士,在这个非常时期发挥大爱,包括农民捐出大量的蔬菜,并透过南兰区服务团队分派予有需要的家庭。

她认为,砂州政府启动“派送粮食援助计划”,援助有需要的家庭,这无疑是一项良好的政策。因为在行动管控令期间,低收入群体经面对“手停口停”的困境。

为了确保粮食在第一时间派送到有需要的家庭,包括长屋及乡区,刘强燕国会议员团队每日皆会跟进有关行动,并将人民的情况回馈予有关单位。

“我们采取这样的做法,是希望全部有需要家庭,能在最短的时间内获得粮食供应,并且一个也不会被遗漏。”

刘强燕国会议员理解,再完善的计划也存在缺陷,派送粮食计划也难免会出现“漏网之鱼”。因此,其团队已帮忙将一些有需要家庭的名单,传送至相关Whatsapp centre,知会当局有关人民的需要。

“一些已将本身资料传送至Whatsapp centre的有需要家庭,在等待多日後并未接获援助,而转向我们求助。经查证後,我们发现Whatsapp centre竟没有这些家庭的任何记录。”

刘强燕国会议员认为,Whatsapp centre有必要加强工作效率,不然,那些未再次查证的家庭,还在痴痴的等。

她希望负责派送粮食的单位将心比心,理解缺粮家庭所面对的窘境,并且在最短的时间内将粮食送上,以解决他们面对的问题。

“我认为,在这项行动上,大家不应再分党派丶地区丶民族和宗教,应该集中所有的人力,尽最大的力量协助有需要的家庭渡过难关。广大的人民都不希望因为粮食缺乏的情况,而导致社会问题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