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须设法降低往返砂机票价 让砂民能返乡投票履行公民义务

437

砂行动党宣传秘书兼南兰区国会议员刘强燕今日发表文告呼吁政府必须设法降低选举期间往返砂拉越的机票价格,以便让砂拉越选民有能力购买以返回砂拉越履行公民义务投下手中的一票,进而提高投票率。

她表示,选举委员会已敲定下12月18日为投票日,她今日上网查询各家航空公司机票后发觉这段期间从吉隆坡返回诗巫的单程机票价格飙升至上千令吉,而这个价格并不是每个在外地工作的游子都能负担得起的。

“尽管交通部长魏家祥在国会下议院部长问答环节时称政府不会干涉本地机票的定价,以便航空业可自由调低或调高机票价,以保持竞争力,但是我还是再次呼吁政府要采取必要干预以便航空公司至少会大幅调低选举前后三天往返砂拉越的机票价格,让砂拉越同胞得以返砂投票及返回工作岗位。”

与此同时,刘强燕也呼吁选举委员会必须确保砂拉越州选举会是一场安全、公平和廉洁并符合公共卫生防疫标准作业程序的选举。

“由于大众对新冠肺炎的恐惧,因此这一场砂州选举,选委会应该还是会继续采用马六甲州选的模式而不允许各政党举办聚集人群的大型聚会以及沿街拜票等竞选活动。”

她呼吁,在新常态的竞选活动,选举委员会及政府必须确保各方都能够获得官方媒体如国家电视台及广播电台的公平对待以便朝野政党都可以通过这些管道清楚的将竞选资讯传达予选民。

刘强燕也呼吁选举委员会设法提升海外选民对邮寄选票的意识,以便无法回乡投票的海外砂拉越子民会善用这项管道来投下神圣的一票来履行他们身为公民责任。

“ 最重要的是选举委员会也必须有足够的应对措施来确保邮寄选票不被操纵。”

此外,刘强燕敦促政府、大马选举委员会、朝野政党以及非政府组织应该共同努力来缓和民众对新冠肺炎的担忧,同时也能增加人民对我国选举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