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乱流中行动党坚如磐石 张健仁:步伐一致与民共进退

793

砂民主行动党主席张健仁强调,在当前的政治乱局中,行动党始终坚守立场与原则,步伐一致与人民共同进退。

“近来我们看到政坛出现很多青蛙,跳来跳去,还把自己的行为合理化;而行动党没有任何一位国会议员跳槽,坚持捍卫人民的委托和信任,这就是行动党及党员坚守原则,纪律严明的彰显。”

再有另一批新党员申请加入砂行动党,张健仁今日接收入党申请表格,并与新党员进行交流。砂行动党也将成立三哩巴刹支部。

他感谢新党员们给予行动党的信任和支持,并呼吁党员必须遵守纪律,跟随党的决定和步伐一起前进。

他指出,在一些课题或政策上,党员难免会出现不同的意见,不过,只要党已作出决定和立场,就应该要步伐一致的朝着同一个方向前进。

“政治上没有绝对的对与错,也不能凡事满足每一个人,如何在不理想的情况下达到最理想的效果,顾全大局,才是最重要。”

他以马哈迪和安华的僵局为例,马安一直僵持不下,这对希盟夺回政权无益,因此,当由沙菲益任相的建议被提出来,行动党认为,出现第三选项或有助于打破僵局。

“我们必须以国家大局为重,不是针对任何人。”

张健仁表示,作为一个负责任的政党和领袖,必须检视过去,展望未来,带领国家走向正轨,人民才能够受惠。

他说,希盟执政22个月里做了很多改革,也把很多贪官污吏提控上庭,然而,一切改革被后门政府摧毁。

“改革尚未成功,希望大家坚持到底,延续行动党的民主斗争,夺回联邦政权,继续改革。”

他也表示,砂政盟执政砂州57年,够了。来届州选必须把执政长达57年的砂政盟换掉,为砂拉越带来正面的改变。

“砂拉越天然资源丰富,数十年来许多资源被肆意典当和掠夺,也有很多恶行及丑闻被扫在地毯下,因此,我们要团结一致,一举推翻贪污滥权的砂政府。”

“只要有一次的州政权转替,我们就有希望能竖立一个较为廉洁和透明的州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