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经验丰富有助推广党务 佐瑟京古受委任砂民主行动党州委

351

砂民主行动党委任佐瑟京古(Joseph Anak Jinggut)担任州委,即日生效。

佐瑟来自加帛,因此,他将负责带领行动党在加帛今阶的州选竞选工作。

毕业于美国爱荷华州Westmar大学经济学士学位,佐瑟具有丰富的行政经验,曾于1987年至1998年(11年)担任加帛县议会主席;随后于1999年至2003年担任首长政治秘书。他也曾担任砂农民组织董事局成员之一及加帛省青年统一机构(青统)主席。

目前,他是加帛省农民组织主席,该组织拥有约7000名会员。他也是加帛Nanga Mujong卫理教会小学校董会主席、砂达雅国民协会加帛分会主席及Persatuan Kebajikan Penduduk Baleh (PKPB) 副主席。

凭着他在加帛省的丰富经验和人脉,我相信他将为行动党在加帛省,甚至是全砂各地的党务提供极大的帮助。

行动党是一个多元种族的政党,然而,一直以来却被国阵及砂政盟(GPS)蓄意妖魔化为华人政党。毫无疑问,行动党在华人占多数的城市选区获得较大的支持,不过,我们一直为争取良好施政、公平和正义为我们的政治斗争与目标。这样的价值观和目标并没有肤色和种族之分。

实际上,砂行动党的达雅党员多过华人党员。我们需要更多的达雅领袖加入砂拉越的领导团队。

对此,我相信佐瑟京古的任命是合时且适当的。他的任命也获得砂行动党州委的一致支持和批准。

1-5-2021
张健仁
砂民主行动党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