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灾拨款分布不公 砂盟漠视贫困人民

1561

在对抗新冠肺炎疫情的非常时期,砂政盟(GPS)必须停止一切政治歧视或蓄意操纵帮助贫困家庭抗疫的政府拨款。
 
昨天,《砂拉越报告》揭露砂政盟政府的另一个丑闻,那就是肆意操纵原本拨给每一个州选区20万令吉的抗疫拨款。
 
砂州政府的这笔拨款理应是拨给砂拉越每个州选区各20万令吉,以在抗疫期间帮助选区内的贫困家庭度过难关,并为他们提供粮食援助。这笔拨款应该是由各选区的州议员及其服务中心负责掌管。
 
然而,根据《砂拉越报告》的报导揭露,反对党州选区各20万令吉拨款并不是由反对党州议员负责掌管。相对的,有关拨款却给予砂政盟特定的1或2位州议员使用。古晋有4个反对党州选区,即浮罗岸、朋岭、哥打圣淘沙和巴都林当。这4个州选区的拨款全权由沈桂贤掌管。
 
鉴于这种滥权的做法,现今沈桂贤掌管了4个反对党州选区,加上他的石角州选区,即总数高达100万令吉的拨款,全任凭他处置。
 
砂政盟口口声声对外呼吁大家同心抗疫,然而,背地里他们却夺走了反对党议员帮助贫民的拨款。就连现在这种关乎生死及人道援助的关键时刻,砂政盟还是在玩政治。
 
砂政盟这种表里不一,讲一套做一套的做法实在是丢人现眼,更是典型的做贼喊捉贼的例子。
 
砂政盟不仅把人民的困苦政治化,而沈桂贤一手掌管5个州选区的拨款,如今还在隔离中,他根本无法有效的进行粮食分派工作。
 
一位州议员单单负责及处理一个选区的粮食分派工作就已经忙不过来,要确保粮食分派工作顺利、迅速及广泛进行,州议员必须亲自参与及指挥,而不是轻率的把整个工作和责任承包给他人处理,甚至从中牟利。
 
至于沈桂贤,他负责掌管5个州选区的拨款,又在这个关键时刻进行隔离。
 
难怪砂政盟在这5个州选区的粮食分派工作会进行得如此缓慢及低效率,尽管他们有100万令吉拨款可用。砂政盟尽情玩弄政治把戏的当儿,许多无辜的人民就此受苦及挨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