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工作压力比以往更沉重 俞利文:有必要为教师提供纾解压力管道

571

民主行动党古晋区国会议员俞利文指出,随着时代进步,教学方式与过往有所不同,被誉为“人类工程师”的老师及校长们,也面对比以往更沉重的工作压力。

他强调,为老师与校长安排压力抒解课程是有必要探讨的重要课题,以让教育工作者有个抒解压力的管道。若工作压力没获得适当处理,可随时演变成严重问题。

他本身将努力为古晋区教师及校长们安排一项压力抒解特别课程,让本地教育工作者受益。众所周知,若教师保持良好身心,在教育工作上将会事半功倍,对学生有益。

“老师无怨无悔奉献,始终秉承教育树人使命,为教育事业做出牺牲,这勇敢和伟大精神值得赞许。因为有您们的辛劳付出,才成就每个人的成功人生。”

俞利文是出席古晋县华小工委会主办的因你同行、心存感激晚宴上致词时,如此表示。当晚嘉宾包括民主行动党朋岭区州议员杨薇讳。

他表示会竭尽所能去协助所有学校,所以如果学校需要任何拨款或援助,都可以直接向他做出反映,他将会给予关注及积极争取。

他强调,在希盟执政下,华教拨款大幅增加,包括在2020年财政预算案中,教育部获得有史以来最多的拨款。而且华教发展拨款的发放比以往更方便,即教育部发放拨款与确定有关学校所得数额后,拨款将直接汇入学校户头。

他也称,学校所获得的教育拨款都是来自人民,政府只是把属于人民的钱,归还给人民,投资在教育环节上。因此,人民必须与政府一起合作,共同为下一代更美好的未来作出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