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力捍卫砂多元文化 人联仍秉持椰子瓶心态

960

古晋国会议员俞利文的特别助理陈祥智表示,纵观北市取消中文路牌事件的反应,可见人联党领袖一代不如一代,显然他们参政只为个人私利。

他说,自加入政府那一刻开始,人联党始终扮演一个附庸角色,对丧失砂拉越主权和不利华社权益之事保持静默,甚至秉持“椰子瓶”的主张。

陈祥智举例,砂拉越从参组马来西亚的三邦平等伙伴地位降格成为马来西亚十三州之一,甚至将砂州石油和天然气主权拱手让给西马。而最近一次莫过于北市取消中文路牌事件。

他说,北市早前曾在英文报发表一篇措辞强硬的声明,在其管辖范围内将取消中文路牌,为了避免引起华社不满还刻意不在中文报刊登发表。

陈祥智表示,北市当局身为纳税人血汗钱的高薪受益者,在没有经过砂州议会辩论寻求通过下,擅自决定取消中文路牌的决策,严重破坏砂州历久象征各族和谐共处的包容文化,包括去除具独有文化色彩的双语路牌,这是不理智且不合法的行为,北市应该向全砂华人道歉。

他称,中文路牌本属于砂地方政府部门所管辖,沈桂贤是该部门部长,对于北市消灭中文路牌的举动,始终不敢出声金口难开。

人联党反而利用三线党员引用个别不了解砂州事物和文化传统的西马人的谈话,如获至宝般兴奋来攻击社青团,在这一刻人联党忘记了天天高喊“砂拉越自主权和华社权益”的口号。

陈祥智也奉劝人联党领袖担负起执政者的角色,抛掉椰子瓶的不良心态与习惯,错置立场,却怪罪在野党议员疏于监管, 放下政党成见与华社共同抗拒任何破坏砂州民族团结、文化包容和谐共处的错误政策。